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管理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之窗 | 师资队伍 | 学科建设 | 科学研究 | 招生信息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实验中心 | 学院新闻 | 公告通知 
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行政党支部创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之“历”史,感叹百年艰辛 “阅”史,立志千秋伟业
2021年04月29日 11:56   审核人:   (阅读:)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历史节点,在全党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整体部署下,为更加有效推进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4月28日,管理学院行政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以“‘历’史,感叹百年艰辛;‘阅’史,立志千秋伟业”为主题的特色党日活动。

“历”史,参观中共满洲省委旧址纪念馆

中共满洲省委是中国共产党于1927年10月至1936年1月在东北地区设立的最高领导机构。在中国人民反帝、反封建的伟大斗争中,以陈为人、刘少奇、陈潭秋等为书记的中共满洲省委组织领导的东北地区一次又一次的工人运动、农民运动、学生运动、士兵运动,发展和壮大了党组织。尤其是在“九一八”战争爆发后,中共满洲省委在党的领导下,高举抗日旗帜,勇敢地、卓有成效地组织和领导了东北地区的也是全国第一阶段的抗日战争,不仅为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和中华民族的解放立下了不可磨灭的功勋,而且在世界反法西斯斗争史上写下了光辉灿烂的篇章。纪念馆主要展览内容有中共满洲省委历史陈列、中共满洲省委旧址复原陈列、刘少奇旧居复原陈列、中共沈阳地方史陈列等。党员同志们在讲解员的介绍中了解了那段动荡但光辉的奋斗历程,温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12种革命精神。纪念馆的一砖一瓦,一桌一椅,一个个展台,一幅幅图画,无不展现了刘少奇等共产党人为东北革命鼓与呼的豪情和贡献,也激励着我们当代党员要不忘初心使命,保持昂扬斗志,团结奋进圆梦。

“阅”史,理论学习与读书班活动同步开展

按照校党委组织部4月份组织生活指导计划安排,参观活动结束后,支部赴玖伍文化城红色驿站开展组织活动。在红色驿站中,党员同志们合唱了《国际歌》,重温了入党誓词,支部委员带领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学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有关精神、学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调度会有关精神。随后,支部党员在玖伍文化城新华书店党史学习教育柜台选读红色书籍,并进行读书心得交流。活动结束后,支部为党员购买了部分学习材料。

支部的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将组织生活、学习教育、参观实践、读书交流等内容融合开展,创新了组织生活形式,拓展了学习教育载体,增强了支部凝聚力,提升了党员素质觉悟。支部将继续探索高质高效的党建工作思路方法,将党员教育融入日常,力争使支部党员以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为契机,在学懂弄通做实上有收获,不断增强党员意识,更加坚定自觉的为党的事业而奋斗。

关闭窗口
     
                                                                                        沈阳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沈辽西路111号 Copyright (C) 2008- 2017 沈阳工业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