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管理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之窗 | 师资队伍 | 学科建设 | 科学研究 | 招生信息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实验中心 | 学院新闻 | 公告通知 
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市场营销专业
2020年09月08日 14:38   审核人:   (阅读:)



 

1. 专业简介

专业解读:

主要是研究企业的营销活动策划、组织、管理及评估的科学规律,包括:市场营销管理、大数据营销、消费行为学、服务营销、工业品营销、网络营销、广告管理、电子商务、战略营销、渠道管理、销售管理、整合营销传播和品牌战略管理等。

专业介绍:

沈阳工业大学管理学院市场营销专业成立于1994年,1997年获得企业管理学科二级学位授予权,2005年获得工商管理一级学科授权点,属于学校重点学科。2013年本科评估于全省前20%

专业特色亮点:

辽宁省本科专业综合评价中位于前20%,强化工管融合,鼓励学生参与教师科研项目,培养全局营销观念的新型管理人才及营销人才,行业需求旺盛,就业前景广阔。

 

2. 专业定位

专业定位

本专业基于辽宁地方经济的特点和发展需要以服务区域经济建设和装备制造业为主,服务全国,以工为主,特色突出,侧重面向装备制造业及工程类企业,主要培养能够深入一线从事管理工作的应用型高级管理人才。

专业历史沿革

沈阳工业大学管理学院市场营销专业成立于1994年,拥有学士学位和硕士二级学位授予权,属于学校重点学科。本专业一直紧跟不断变化的市场需求,将专业办学优势与辽宁省区域优势相结合,明确专业办学定位,不断加强专业建设和改革,面向工业制造企业,突出工科背景,强化专业特色,重点培养学生的专业能力和专业素质,掌握从市场战略、市场调查、营销策划、市场开拓到市场实务管理的多模块全系统的市场管理工作技能。

专业优势

本专业一直紧跟不断变化的市场需求,将专业办学优势与辽宁省区域优势相结合,面向工业制造企业,突出工科背景,强化专业特色,重点培养学生的专业能力和专业素质。

工业实训基地建设成效显著。本专业与沈阳机床、沈阳鼓风机等工业制造业企业合作培养办学,每学期多次下厂参观、实习等。

师资队伍建设效果明显。本专业建设了一支国际化、年轻化、高层次、高水平的师资队伍。青年教师海外培养经历与国际访问学者等深造经历占比达55%。

人才培养成绩斐然。为了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本专业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各类创新创业活动,并获得百余项奖项,其中国家级奖励21项,省级奖励83项。在学院评选的20位优秀校友中,7位来自于市场营销专业,他们在腾讯、中国移动、中车和沈阳建筑大学等著名企事业单位中身居要职。


3. 专业师资队伍概况

本专业经过20多年建设与发展,形成了一支专业背景齐全、年龄结构合理、具有国际化教学理念的教学团队,教学团队现有教学科研人员12人,其中2人入选辽宁省“百千万人才工程”百人层次;2人具备海外留学背景,3人具有国外访学经历;3人具有博士后工作经历,其中2人具有双博士后科研经历;4人具有业界实际工作经历。

以专业核心课程为基础,以优秀教师为带头人,以专业化和模块化的课程组为形态,制定“通识+专业+创新创业”的课程体系和国际标准的培养方案,形成与国际接轨的课程体系。以教研室为平台建立“助教制”,完善“传帮带”机制,开展集体备课,实行新开课、开新课试讲机制。围绕提高教师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定期开展教师培训、教学研讨等活动。完善教学质量的评估办法,实施以学生评价为主的教学评估方法。从教学质量和学生体验两方面细化教学评分标准。

专业主干课教师长期致力于市场营销相关领域科研与教学工作,具备丰富的教学经验。承担了教育部、省级教改、省级教育科学等多项科研和教改项目,公开发表数十篇科研和教改论文,其中多篇被SCI、CSSCI、EI检索,多次获得省市各级科研成果奖和教学成果奖。积极鼓励青年教师“走出去”,参加国内外市场营销相关领域的教育教学及科学研究学术会议,以及到周边企业参与企业实践,挖掘青年教师的工作潜力,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科研和实践能力。

 

关闭窗口

     
                                                                                        沈阳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沈辽西路111号 Copyright (C) 2008- 2017 沈阳工业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