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管理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之窗 | 师资队伍 | 学科建设 | 科学研究 | 招生信息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实验中心 | 学院新闻 | 公告通知 
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宋谦
2021年04月27日 13:48   审核人:   (阅读:)

 

姓  名

宋谦

职称

教授

 

导师类别

硕士生导师

所在研究所

市场营销理论与实务

办公地点

文科楼421

联系电话

13998219176

联系邮箱

497365035@qq.com

一级学科及培养方向

工商管理 市场营销理论与实务

专业领域及培养方向

工商管理硕士 战略与营销管理

教学科研成果:

毕业于日本国立佐贺大学,营销管理博士,日本佐贺大学生产系统研究中心博士后。兼任日本九州综合研究所、西日本地域综合研究所研究员兼执行委员等职务。参与多项日本国家级、省部级基金项目,在国际期刊公开发表论文10余篇。

市场营销方面具有企业经营学博士后经历、主要研究领域为营销定位、零售发展战略、体验营销、曾在日本企业、中日合资企业、民营集团公司等担任要职,具有丰富的企业营销管理经验。

应用心理学方面结合市场营销的知识结构,对消费者心理、顾客关系管理、企业管理层心理咨询、零售及服务营销体验等方面拥有实践经历。

B1. []宋谦《中国东北地域的食品零售业态》,Nisida出版社,2011年版。
B2. []夏春玉,汪旭暉:「中国市場の外資系小売企業」岩永忠康監修同友館,229-247页,2009年版。

J1.[]宋谦:「北京便利店的分析―以顾客满意型营销战略为中心―」日本产业科学学会研究论文年刊(第14号年刊),20093月发行,5965页。
J2.[]宋谦:「中国零售业的营销战略―以中国东北地域的企业调查为中心―」中日经济问题研究论文年刊(第5号年刊),200910月发行,109125页。
J3.[]宋谦:「中国的零售业构造和企业战略」日本产业科学学会研究论研年刊(第15号年刊),20103月发行,6368页。
J4.[]宋谦:「佐贺县零售业的业态分析」『地域经济研究中心调查研究报告书』,期刊第25号,20103月发行,4152页。
J5.[]宋谦:「关于都市部和农村部超市的研究―以中国东北地域为中心―」日本产业科学学会研究论研年刊(第16号年刊),20113月发行,5158页。

J6.宋谦,高雪姣.沈阳市科技服务业发展现状分析 [J].中国市场,20159:19-21.

J7.宋谦,王静.基于因子分析法的我国各省市科技服务业发展水平研究[J]. 沈阳工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65.443-448.

J8.宋谦,王静. 我国科技服务业发展水平评价——基于改进突变级数法[J].科技管理研究20176:51-58.CSSCI收录)

 

关闭窗口
     
                                                                                        沈阳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沈辽西路111号 Copyright (C) 2008- 2017 沈阳工业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