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管理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之窗 | 师资队伍 | 学科建设 | 科学研究 | 招生信息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实验中心 | 学院新闻 | 公告通知 
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管理学院开展以“悟百年党史 开时代新局”为主题的党史知识竞赛活动
2021年04月30日 12:02   审核人:   (阅读:)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好百年党史,凝聚奋进力量,管理学院于2021年4月28日晚在文科楼433会议室,举办党史学习教育“悟百年党史,开时代新局”党史知识竞赛活动,本次竞赛参与人员为沈阳工业大学管理学院全体在校生(含研究生、本科生),共17支代表队参加,包括九支研究生团队及八支本科生团队,本次比赛采用积分制的形式历时三轮,经过精彩的知识比拼,最终共有6支队伍获奖。

第一轮 必答题

 比赛一开始,进入必答题环节,各代表队队员们精神饱满,信心十足。本轮比赛题型广泛,涉及到了党的各方面基础知识,主要考察参赛人员对党的认识。竞答共有20题,答对一题得1分。在主持人念完题目后,研究生队伍和本科生队伍同时作答,每个参赛小组有十秒思考时间,时间到举起白纸亮出答案。由主持人宣布正确答案并进行得分公布。各组队员之间激烈探讨,不分伯仲,比赛如火如荼的进行。

 在进行第一轮比拼过后,按照分数排名,本科生淘汰3组,研究生淘汰4组,剩余的10支队伍进入第二轮比赛。

第二轮 抢答题

 经过第一轮激烈的比赛,参赛队伍迎来了第二轮比赛。本轮一共15题,每答对一题得2分,作答错误、超时做答均不得分。“党在民主革命时期的三大法宝是?”“八七会议确定了什么总方针?”……面对主持人连珠炮似的发问,各参赛队员精神高度紧绷、从容镇定作答,随时准备举起小蓝旗进行抢答,各队比分也在不断交替上升。你争我抢互不相让,第二轮比赛高潮迭起。

 第二轮过后,按照分数排名,研究生和本科生组各淘汰两组,剩余的6支队伍进入第三轮比赛,角逐出第一,二,三名。各队伍斗志昂扬,迎来了第三轮挑战。

第三轮 心有灵犀

 这一轮充分考察了大家的党史知识水平,6支队伍每组选择一组题目一人比划,两人猜。每组猜词的时间为3分钟,组织者在前面给另一个人提示,另外两人背对关键词进行猜词。赛中,各组选手争分夺秒地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那些印刻着我党足迹的竞赛题目,大家也被参赛选手所感染,不断为参赛选手的精彩表现和默契而喝彩

 各参赛团队反应迅速,在赛场上展开了激烈角逐,选手们丰富的党史知识储备和突出的语言表达能力,一次次将比赛推向高潮,赢得台下观众的欢呼和掌声,经过激烈角逐,本科生组第七组、第三组、第六组分别位列一、二、三位;研究生组第15组、第17组、第16组分别荣获第一、二、三名。由工作人员为其颁发奖品与奖状,并进行合影留念。

 此次知识竞赛重在以赛促学,以学促行,竞赛内容紧紧围绕党史知识,知识点紧扣中国共产党历史相关内容,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党爱国热情,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认真学习党史,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用感恩的心回报祖国,回报社会。在接下来的工作和学习中,我们将以革命先辈为榜样,将党史学习与实际工作相结合,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士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不忘初心,使命忠诚,履职担当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建党百年献礼!

关闭窗口
     
                                                                                        沈阳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沈辽西路111号 Copyright (C) 2008- 2017 沈阳工业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