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管理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之窗 | 师资队伍 | 学科建设 | 科学研究 | 招生信息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实验中心 | 学院新闻 | 公告通知 
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实验中心简介
2017年05月18日 21:46   审核人:   (阅读:)

实验中心简介

沈阳工业大学管理学院实验中心始建于1998年,经过近二十年的发展,目前已建成一个具有教学、科研功能的综合性实验中心。实验中心通过学校持续的资金注入和省部共建基金的支持,继1999年通过辽宁省教育厅组织首批评估合格,2003年再次通过省厅复评后,又于2007年被评为辽宁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经过多年的不断建设,实验中心于2016年获批辽宁省装备制造管理工程重点实验室。目前是辽宁省首家管理科学与工程重点实验室。

管理学院实验中心以功能划分包括物流管理实验室、职能管理模拟实验室、综合网络模拟实验室、计算机与网络实验室、物联网实训实验室、大数据分析实验室及管理实训实验室。

实验中心为教师和学生科研提供了优良的软硬件环境。实验中心占地面积800m2累计投资达450 余万元,同时学校下拨设备购置费年均6万元,仪器设备维护费1.5万元,使得中心软硬件设施均位于省内先进水平,设备更新率80%以上,设备利用率达100%。实验中心拥有200台计算机、5台高性能服务器,可连通局域网、校园网及互联网,拥有先进的多媒体教学及远程教学设施。实验中心拥有ERP系统、电子商务实验平台、第三方物流、网络营销、企业生产经营模拟、人力资源、会计综合实践教学平台、财务分析实训教学系统、移动电子商务实验室、市场营销模拟平台、工程类教学软件、witness模拟仿真软件大型教学模拟平台。同时通过软件集成,使系统之间实现互通互联功能互动、信息共享和资源共享。

目前,实验中心面向全学院承担全部本科及研究生的实践教学课程,同时学院各科研原所、辽宁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微观管理理论与应用研究中心辽宁省企业管理实训基地、辽宁省装备制造业发展研究基地、沈阳市装备制造业聚集区公共技术研发中心、大学生创业实训基地等均依托实验中心开展科学研究工作。实验中心支撑条件优良,建设基础扎实,十分重视教学科研基础建设投入和条件改善,为学科点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关闭窗口
     
                                                                                        沈阳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沈辽西路111号 Copyright (C) 2008- 2017 沈阳工业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