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管理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之窗 | 师资队伍 | 学科建设 | 科学研究 | 招生信息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实验中心 | 学院新闻 | 公告通知 
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管理学院辩论赛总决赛圆满落幕
2019年04月05日 14:20   审核人:   (阅读:)

管理学院辩论赛总决赛圆满落幕

2019年3月6日


2019年3月6日周三晚6:00,沈阳工业大学管理学院2018级新生辩论赛总决赛于公共教学楼E101隆重拉开序幕。经过一场又一场的精神盛宴,会计学1801班与工程管理1802班一路过关斩将成功地进入了总决赛。

双方队伍将以“当今社会,学雷锋更应高调弘扬还是低调实践”为主题,召开激烈讨论。出席本次辩论赛并担任评委的嘉宾有:

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杜昕老师,第一学生党支部书记、18级辅导员陈蕊老师,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辅导员黄琳琳老师,团委书记学生办公室主任陈文波老师,17级辅导员牟春景老师,15 级学生会主席朱泓臣学长,15级学生会副主席毛硕学长,16 级学生会主席徐肖阳学长,16 级科协主席马晓东学长。

比赛开始,正方一辩提出己方观点“高调弘扬具有引导作用,效率更高范围更广;有利于认清社会弊端,树立正确的价值导向;有利于雷锋精神的传承,加强道德建设。”而反方对此做出不同解析,反方认为“低调实践更为重要;低调实践是对雷锋精神最本质的体现;如想雷锋精神常态化,就需注重低调实践。”

赛场气氛紧张激烈,双方辩手针锋相对,唇枪舌剑,你来我往 却又不失风度,侃侃而谈,双方辩手激昂慷慨,抑扬顿挫,各述理由,敏捷的思维令场下观众为之折服,赢得阵阵掌声。

继短暂而又精彩的双方提问环节后, 比赛进入总结陈词环节,正反双方辩手以清晰的思路和巧妙的陈词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在辩论赛最后,有幸请得陈文波老师对辩论赛进行总结性发言:在两方面立论时,正反方一辩对于辩题是围绕“当今社会”的意识稍微薄弱一些;反方则成功将低调践行和身体力行联合在了一起。值得表扬的是,正方在反方出现漏洞时能抓住漏洞及时进行反驳。”陈文波老师对辩手的表现一一进行了详细客观的评价,细心指出辩论中的不足之处,并给出自己的建议,两方队员都获益匪浅。

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本场辩论赛的获胜队伍是工程管理1802班,多少个日夜讨论的辛苦付出在这一刻得到了回报,在此对他们表示由衷的祝贺。同时也期待辩手们更加精彩的表现,希望他们认真总结辩场经验,未来再创辉煌!

辩论绽放智慧之花,驳论展现人文魅力。回眸赛场,难忘辩手们思想的交锋,难忘辩手们语言的美感。辩论向我们展示出辩手们思想的结晶,智慧的火花。希望晋级的选手能再接再厉, 保持思辩精神,在辩论的道路上勇创佳绩。就让我们怀着激动的心,一起期待下一届辩论赛的到来吧!

关闭窗口
     
                                                                                        沈阳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沈辽西路111号 Copyright (C) 2008- 2017 沈阳工业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