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管理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之窗 | 师资队伍 | 学科建设 | 科学研究 | 招生信息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实验中心 | 学院新闻 | 公告通知 
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第十届装备制造业发展与合作论坛-百年制造助推辽沈经济发展
2021年12月10日 13:11   审核人:   (阅读:)

会议时间:2021年12月12日 9:00-12:00

会议形式:腾讯会议,会议号:713 493 822


报告一:智能制造与服务型制造

报告人:金喜成

报告时间9:10-9:50

报告摘要:结合辽宁工业,主要是“老字号”装备制造业的发展现状,谈发展服务型制造新模式和新业态,推进企业数字化转型、智能化改造。

专家简介二级研究员,“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辽宁省委省政府授予的”辽宁省优秀专家”、辽宁省优秀科技工作者、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 中共辽宁省委省政府第六届决策咨询委员会委员,辽宁省省级重点新型智库首席专家、辽宁省高校智库首席专家, 营口理工学院特聘教授。先后承担并主持完成了国家工信部、中国科协、省科技厅等部门的课题36项;发表高质量的学术论文65篇,其中核心期刊30篇,编写出版5部学术著作,32篇咨询建议中6篇得到省委书记、副省长等领导的重要批示。获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1次、省科技进步奖三等奖3次、省自然科学学术成果奖建议类一等奖3次、二等奖3次、省哲学社会科学成果二等奖1次、三等奖1次。


报告二:智能制造的实践及思考

报告人:刘长勇

报告时间:9:50-10:30

报告摘要:智能制造理解:阐述对智能制造内容、概念、特征理解;智能制造的实践智能制造理解的基础上用案例说明新松公司如何开展智能制造实践活动;智能制造的思考:关于智能制造未来实践活动思考和建议。

专家简介新松集团公司副总裁,兼青岛新松机器人自动有限公司总裁,工学硕士,教授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长期从事智能装备技术及智能化制造技术的研究和开发。2018年入选山东半岛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蓝色汇智双百人才”—创新领军人才。辽宁省“百千万人才工程”(百人层次),获辽宁省“百千万人才工程”资金资助项目一项,主持“国家863机器人模块化技术的典型行行业应用示范-机器人标准化/模块化关键技术及应用平台开发项目”的研发工作,完成国家重大专项“国家863汽车自动变速箱装配检测生产线项目”的研发工作。近几年先后获得沈阳市科技振兴奖、辽宁省优秀新产品奖一等奖、辽宁省科技进步奖一二等奖、辽宁省科技成果转化奖二等奖。


报告三:数字化时代智能制造生态构建

报告人:刘大成

报告时间10:30-11:10

报告摘要:数字化时代的产业链变革:马斯克的仰望星空,扎克伯格的人生如梦,乔布斯的内容为王,贝佐斯的飞轮效应,数字化重构的需求结构,供给结构和生产逻辑;智能制造的数字化进程:从信息化时代到网络化、数字化时代,信息化时代的虚拟制造,网络化时代的虚拟企业,数字化时代的CPS,数据、算力驱动的算法更新,感知、传输、决策和执行的智慧升级;数字化时代智能制造生态构建:中国制造的优势,美国创新、中国制造与全球消费,中国智能制造的产业领域,智能制造生态构建。

专家简介清华大学互联网产业研究院副院长兼物流产业研究中心主任,工业工程系博导;美国北卡罗莱纳大学凯南商学院联合副教授,在多所大学任兼职教授或客座教授入选北京市“科技新星”,获清华大学“研究生良师益友”教师奖“林枫”教师奖教学成果一等奖,同时获改革开放交通运输与物流杰出专家40人”,IEEE RAS“年度最佳应用论文奖”。兼任国家一级学会/协会二级分会主任/会长等十余项,完成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国内外科研项目20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专栏文章210余篇、专著6部,国家专利5项,软件著作权3项,省部级奖3项。


报告四:区块链技术赋能供应链管理:研究现状与展望

报告人:樊治平

报告时间:11:10-11:50

报告摘要:简要阐述区块链的基本概念,包括区块链定义、区块链的技术来源和区块链技术的主要特征;介绍区块链若干典型应用场景;阐述研究背景,包括实现背景和学术背景;针对若干主题,给出区块链赋能供应链管理的研究现状;指出了若干研究挑战与展望。

专家简介国家级领军人才、国家级青年人才,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教育部“高校青年教师奖”获得者,国家创新研究群体骨干成员,曾入选辽宁省百千万人才工程“百人层次”、辽宁省高等学校优秀青年骨干教师。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东北大学学术委员会委员,东北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东北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负责人,东北大学先进管理研究中心负责人。主要研究方向:管理决策分析、运作管理、服务科学、知识管理。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9项,在管理科学和系统工程研究领域的国内外重要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600余篇,发表SCI/SSCI论文160余篇。Google学术H指数为48,连续7年入选中国高被引学者。曾获得省部级政府科技奖励6项,还获得省部级人文社科学术成果奖6项。


关闭窗口
     
                                                                                        沈阳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沈辽西路111号 Copyright (C) 2008- 2017 沈阳工业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