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管理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之窗 | 师资队伍 | 学科建设 | 科学研究 | 招生信息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实验中心 | 学院新闻 | 公告通知 
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术报告:以历史、国际视角讲好中国故事
2021年06月15日 09:52   审核人:   (阅读:)

报 告 人王京滨

报告时间2021年6月16日 14:00

报告形式:腾讯会议,会议号:474769204

报告摘要:讲座通过引进交叉学科研究方法,立足历史视角的观察,理解中国社会内部结构,围绕“己”的环境变化:促使社会变化的外在因素,建立计划经济时代的地方重工业化与施坚雅模型。

专家简介王京滨,1991年毕业于山东大学。1995年赴日留学,获东京大学经济学硕士和博士学位。历任东京大学高智能模型研究所核心研究机构研究员、日本学术振兴会外国人特别研究员,大阪产业大学经济学部副教授、教授、博导、经济学部长,学校法人大阪产业大学评议员。2017年全职回天津理工大学工作,担任天津理工大学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管理学院院长、二级教授、博导,天津市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天津市高校创新团队负责人。兼任教育部高等学校工商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致公党中央经济专委会委员,中国致公党天津西青基层委员会主委。在公司金融和公司治理、中国近代企业经营管理史、国际关系等主要研究领域形成了具有鲜明国际化和跨学科特色的研究范式。公开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专著10余部。主持参与省部级以上项目10余项,包括日本国家社科重大基金项目“世界金融危机下新兴经济的变化”、“民国时期资本市场研究”及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不良债权处理与金融体系安全研究”等。多项研究成果获得中央领导和有关部门的重视并获奖项,其中在《当代亚太》上发表的论文被评为2018年度日本研究优秀论文奖;在“第17届留日中国人优秀研究成果表彰”中获人文社科领域研究者终身成就奖,并获得由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馆颁发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大使级总领事奖。

关闭窗口
     
                                                                                        沈阳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沈辽西路111号 Copyright (C) 2008- 2017 沈阳工业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