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管理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之窗 | 师资队伍 | 学科建设 | 科学研究 | 招生信息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实验中心 | 学院新闻 | 公告通知 
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术报告:智库建设与智库评价
2021年05月13日 08:57   审核人:   (阅读:)

报 告 人荆林波

报告时间2021年5月14日 14:00

报告地点:文科楼420学术报告厅

报告摘要:党的十八大以来,建设中国特色新型智库成为一项国家战略。随着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意见》,各地掀起了“智库热”。这对于推进我国科学决策、民主决策进程,建立健全决策咨询制度,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无疑起着巨大的促进作用,具有战略性意义。在当前中国智库迅猛发展的大背景下,建立科学合理、公平公正的智库评价体系同样具有重要意义。它不仅有助于激励智库将工作做得更扎实,同时也能鼓励智库用真正高质量、高水平的研究服务于政府决策。因此,做好智库评价、明确智库建设的标准与方向,是一个事关智库建设水平高低的重要议题。本次报告将对我国智库发展面临的问题进行分析,并提出智库发展的“四梁八柱”,为智库发展指明方向。

专家简介:荆林波博士,现任中国社会评价研究院院长兼党委书记,二级研究员,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21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国家标准委员会委员,商务部经贸政策咨询委员会委员,商务部现代供应链咨询委员会委员,八部委特聘电子商务专家。参与多项国家和部委的重大课题研究,获得孙冶方经济科学奖、万典武商业经济学奖、“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等多项荣誉。


关闭窗口
     
                                                                                        沈阳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沈辽西路111号 Copyright (C) 2008- 2017 沈阳工业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