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管理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之窗 | 师资队伍 | 学科建设 | 科学研究 | 招生信息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实验中心 | 学院新闻 | 公告通知 
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新入职青年教师教学能力中期考核暨提升教学能力座谈会
2021年12月31日 12:49   审核人:   (阅读:)

2021年12月30日上午10:30,管理学院对新入职的青年教师教学能力进行中期考核,并邀请省教学名师祝爱民教授、杨乃坤教授、贾丹平教授莅临会议,对管理学院近三年入职的青年教师进行教学指导。会议旨在为加强新入职教师的过程培养和考核,促进教师提升教学水平,严格把好青年教师教学“入口关”,做好教师教学规划。市场营销系主任宋谦以及近三年新入职教师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管理学院副院长宿恺主持。

会议开始,由宿恺副院长介绍与会专家,简单介绍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对管理学院市场营销系郭一凡老师的教学能力进行中期考核、对管理学院近三年入职的青年教师如何更好开展教育教学进行教学指导。

考核中,郭一凡老师以说讲课的形式展示课堂教学风采,从《广告学概论》的课程定位、教学条件、教学内容、教学设计四个方面简单介绍了此门课程。授课过程中稳扎稳打,精神饱满,绽放青春激情,将平时课堂中的积累自然呈现。

汇报完毕,与会专家教授进行点评,肯定了郭一凡老师的教学展示及精心的教学设计,也指出在课堂教学中存在的不足及将来努力的方向。贾丹平教授主要从课前、课中、课后三个环节指导如何上好一门课,并提出要多运用智慧工具来促进教学效果的达成。杨乃坤教授用“精彩一刻不难,精彩一门课很难”一句话语重心长的道出了一名老教师多年的授课经验,并强调作为教师一定要调整好心态,将厚望寄予青年教师。祝爱民教授提出作为一名教师一定要珍惜岗位,讲好第一次课、站稳讲台,注重日常的积累和学习的过程,养成一个好习惯。三位专家教授精彩的点评也为在场的青年教师上了一节生动的课程。

随后,与会专家教授与青年教师就如何更好的实现课程思政展开了交流与研讨,强调教师务必提高自身的政治理论水平,对课程思政有全面、充分和正确的认识,为学生传播正能量,做到“润物细无声”般的引导与教授。

此次考核,有效地促进了新教师专业知识和技能的提高,新教师将以此为契机,反思不足,总结经验,快速成长,成为教育教学的中坚力量,为管理学院的专业发展建设添砖加瓦。


关闭窗口
     
                                                                                        沈阳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沈辽西路111号 Copyright (C) 2008- 2017 沈阳工业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