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管理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之窗 | 师资队伍 | 学科建设 | 科学研究 | 招生信息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实验中心 | 学院新闻 | 公告通知 
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举办“新文科背景下市场营销一流专业建设的思考”学术讲座
2021年05月31日 10:08   审核人:   (阅读:)

受新冠疫情影响,管理学院于2021年5月28日下午2:00,通过腾讯会议,举办了主题为“新文科背景下市场营销一流专业建设的思考”的学术讲座。会议伊始,祝爱民院长对陈章旺教授进行了介绍,与会师生对陈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此次报告主要介绍了新文科背景下市场营销一流专业的机制建设和人才培养体系。

陈教授为我们介绍了实施高水平本科教育建设的八大工程:学生道德涵养工程、培养体系优化工程、一流专业建设工程、本科课程提质工程、学习过程严管工程、综合素质养成工程、学生能力增效工程和信息技术应用工程。提出了新文科背景下的“四跨越三融合”培养模式,其中“四跨越”指的是跨学科、跨专业、跨学院和跨技术;“三融合”指的是科教融合、双创融合和产教融合。总结了六大机制:完善本科专业动态调整机制、完善培养方案定期更新机制、完善人才培养内部联动机制、完善本科人才协同培养机制、完善交叉融合人才培养机制和完善本科专业质量保障机制。进一步提出要建立知行合一的营销管理人才培养体系,以培养具备良好政治素质和人文科学素养、扎实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勇于创新,勤于实践,具有开阔的国际视野,拥有现代营销理念的营销管理高素质人才。最后总结了未来市场营销专业建设改革的思路及举措。

通过参加本次讲座,与会师生对市场营销专业有了新的了解,对市场营销专业人才培养存在的问题有了新的认识,对市场营销专业人才培养体系有了更深的理解,为我院市场营销专业的“一流之路”指明了方向。


关闭窗口
     
                                                                                        沈阳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沈辽西路111号 Copyright (C) 2008- 2017 沈阳工业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