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管理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之窗 | 师资队伍 | 学科建设 | 科学研究 | 招生信息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实验中心 | 学院新闻 | 公告通知 
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管理学院召开本科专业2021版培养方案论证会
2021年03月18日 13:32   审核人:   (阅读:)

为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进一步优化各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2021年3月16日,管理学院召开了本科专业2021版培养方案论证会。此次论证会学院聘任东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教授王景升为组长,东北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教授陈文婷、辽宁大学商学院教授张广宁、辽宁工程技术大学营销管理学院教授万君、沈阳建筑大学管理学院教授李丽红、沈阳工业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张青山、沈阳工业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姜国庆为成员的专家论证组。沈阳工业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周绍强、教务处刘颖科长、管理学院领导班子、各专业主任副主任参加线下主会场,学院专业教师通过腾讯会议参加线上分会场,会议由管理学院副院长宿恺主持。

会议开始,宿恺副院长介绍与会嘉宾,对论证组专家莅临管理学院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紧接着,教务处副处长周绍强向与会专家简要介绍了沈阳工业大学培养方案修订的背景、原则、内容和要求,并希冀与会专家们严格把关,积极建言献策。

培养方案论证会由组长王景升教授主持。各专业主任从培养目标、毕业要求、专业特色、专业核心知识领域、各类课程设置等方面介绍了2021版培养方案的修订情况,提出了过程中遇到的主要问题和困难。与会专家认真听取汇报并审阅了各专业培养方案的相关材料,对培养方案中存在的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地研讨。


专家组通过集体讨论、举手表决,合议后,由专家组组长宣读论证结论:专家们一致认为,管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会计学专业、物流管理专业、工程管理专业和市场营销专业2021版培养方案前期调研充分、思路正确、课程设置与教学安排等内容符合《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的文件要求;同时,专家组也针对培养目标、课程体系、毕业要求、实践教学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宝贵的指导性意见和建议,希望各专业继续改进完善培养方案。

最后,管理学院执行院长祝爱民教授对与会专家的到来再次表示热烈的欢迎以及诚挚的感谢,希望各专业负责人认真领会,结合会议成果做好后期改进工作,把握人才培养的正确方向,进一步优化课程体系和教学内容,制定出严谨科学的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努力提高专业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关闭窗口
     
                                                                                        沈阳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沈辽西路111号 Copyright (C) 2008- 2017 沈阳工业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