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管理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之窗 | 师资队伍 | 学科建设 | 科学研究 | 招生信息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实验中心 | 学院新闻 | 公告通知 
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管理学院心理健康教育特色活动(三)​
2020年11月18日 22:10   审核人:   (阅读:)

管理学院心理健康教育特色活动(三)

为了进一步推进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特色活动工作的深入开展,提高大学生心理素质,促进大学生自我身心的成长,培养学生乐观向上的心理品质,于2020年11月18日举行心理健康宣传教育活动。本次参与人员:管理学院社团联合部同学。

活动伊始,主持人对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进行讲解,通过知识的讲解,以及心理知识问答环节,使同学们深刻了解自我,提高同学们保护心灵的意识,鼓励同学们探索自我心灵成长的方法和途径,并能在群体中共同成长。

 


   接下来,进行心理问题解答环节,同学们通过将自己心理的困惑写在卡片上,统一放入解惑箱内,再由同学们抽取互相答疑解惑。通过此环节,同学们敞开心扉,对彼此有更深入的了解。

 

接下来,小组讨论“友情是和谐的,要不得冲突”这一话题以及相关友情冲突案例,大家积极分享自己的看法以及化解冲突的办法。通过此环节,同学们收获了不少化解友情危机的小妙招。此外,还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国传统文化友谊观,以桃园三结义、伯牙和钟子期的高山流水等向同学们介绍了古人对友谊的看法,鼓励同学们寻找志同道合、兴趣相投的真正朋友。

 

最后,进行现场心理测试及心理咨询环节。同学们通过现场做心理测试题的得分明晰自己的个人性格以及心理问题,并且进一步与心理老师进行咨询。

 大学生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主力军,是国家发展的重要力量,心理健康是大学生成才的基础,我校一直致力于提高大学生心理素质,以期为国家的富强培养更多高素质人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闭窗口
     
                                                                                        沈阳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沈辽西路111号 Copyright (C) 2008- 2017 沈阳工业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