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管理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之窗 | 师资队伍 | 学科建设 | 科学研究 | 招生信息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实验中心 | 学院新闻 | 公告通知 
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管理学院心理健康教育特色活动(二)
2020年10月13日 23:35   审核人:   (阅读:)

管理学院心理健康教育特色活动(二)

2020年10月13日,由沈阳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社团联合部举办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再次开展。本次参与人员:管理学院2018、2017级同学。

我国著名哲学家梁漱溟说:“历史上与中国文化若后若先之古代文化,或已夭折,或已转易,或失其独立自主之民族生命。惟中国能以自创之文化永葆其独立之民族生命,至今巍然独存。”

今天我们开展了心理健康教育特色活动,我们首先以传统文化教育进行展开,让同学们分享自己对于传统文化的感受,说出传统文化在自己心中的地位,其次,开展学院特色建设工作,旨在通过系列读书教育活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加强对青少年的优秀传统文化教育,让传统文化精华内化于青少年的心智,外化为青少年的行为,提升学生古文化修养,强化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提高综合素养。

   

具体总结如下:社团联合部部长阎沫蓉,于雯确立以“文化开导心灵”为新学期社团联合部宣传特色,并提出加强大学生对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认识为工作重心。

首先是暖身活动(挤眉弄眼),练习同学们的相互配合能力,同学们的相互配合能力。

  1. 同学们进行了猜词语游戏,每组写十个四字成语,每组出两人,依次猜词,规定时间内,猜到词语多的组获胜,输的有惩罚。

    最后是进行,穿针引线游戏,让大家分享自己对于传统文化的理解。

  2.        

    中华民族连绵五千年,积累了丰厚的文化财富。中国传统文化不仅极大地丰富了人类的文化宝库,也是取之不尽的思想宝藏,面对如此丰富深厚的民族瑰宝,我们没有任何理由不充分发掘它来教化子孙,塑造新时代社会主义传人。


关闭窗口
     
                                                                                        沈阳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沈辽西路111号 Copyright (C) 2008- 2017 沈阳工业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