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管理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之窗 | 师资队伍 | 学科建设 | 科学研究 | 招生信息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实验中心 | 学院新闻 | 公告通知 
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管理学院线上大学生心理健康调查活动
2020年05月23日 17:25   审核人:   (阅读:)

管理学院线上大学生心理健康调查活动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我们平静的生活。大学生蜗居在家,大家的心理健康的状况变得尤为重要。一方面,心理健康影响着我们的抵抗力,也会对我们居家学习造成影响。现在我们回到了校园里,学校采取的封校措施也对大学生心理造成了一些影响。对此,管理学院在2020年5月23日进行了线上大学生心理健康的问卷。

一、调查对象基本情况

学生调查对象为管理学院各班学生,主要采用线上问卷调查的形式,问卷274份,全部为有效答卷。调查学生层面广,数据反馈真实可信。

二、调查结果统计与分析

274份问卷中16级学生共8人17级学生8人18级学生127人19级学生131人。


根据结果显示,大多数学生并未因疫情的影响而产生焦虑紧张或不安等心理问题,13%左右的学生有产生不安等心理问题。且大多学生并未因疫情而影响睡眠,较少部分学生有嗜睡早睡等情况。大学生们疫情在家的精神状态大多充满活力,一部分学生心情有些阴晴不定,少部分学生有心情抑郁 疲惫抑郁的情况。数据显示疫情的影响对大家的学习情况还是有些影响的,25%的学生在此期间对他们的学习产生较为明显的影响,近50%的学生认为还是有些轻微的影响,近25%的学生觉得没什么影响或者影响很小。而大多数学生认为疫情对他们的生活产生了影响,有近20%的学生认为对他们的生活影响非常大。

   

对于封校,大多数人觉得对无法外出活动、与亲友聚会、做兼职、锻炼等造成了一些影响,且认为长期的封闭会感到抑郁。封校期间,学生们更愿意以上网游戏购物等打发时间,一大部分的同学也会用学习,锻炼来消磨时间。大多学生并未因疫情而感觉世界变的不再好了,只有约3%的学生 产生了这种消极心理。大多学生认为疫情期间对于娱乐和学习的压力最大。身体健康和经济压力等也有些压力。大多学生在产生压力时都选择进行自我调节,或者与朋友家人诉说,进行娱乐等其他方式。

   

三、通过以上的数据分析,得出以下结论

 此次疫情,对于大学生的心理还是产生了一些影响,但大多数学生通过自我调节娱乐等方式打消了这种负面心理。现大学生的心理状态较为健康。

   

 

关闭窗口
     
                                                                                        沈阳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沈辽西路111号 Copyright (C) 2008- 2017 沈阳工业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