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管理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之窗 | 师资队伍 | 学科建设 | 科学研究 | 招生信息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实验中心 | 学院新闻 | 公告通知 
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退伍老兵进寝室宣传特色活动
2020年11月20日 14:24 王思儒、刘一锜  审核人:   (阅读:)

大家可曾注意到,在校园里,在我们的身边,也许是你的学姐学长,学弟学妹,也许就是你的同班同学,也许住在同一间寝室,都有着参军后退伍回来复学的大学生士兵,他们曾在军营里挥洒热血,在最美的青春里践行着保家卫国的精神。当橄榄绿渲染了他们人生的色彩,当军号声吹响了他们心中的赞歌,当嘹亮的口号震撼着他们坚贞的心灵,当铮铮誓言指明他们前行的方向,于是乎,在那一时刻他们就拥有了一个让人敬佩的名字——军人。

今年,为了引领这些退伍大学生延续部队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展现军旅文化。学院安排退伍士兵进入寝室,宣传征兵活动,“推广国防教育,弘扬爱国精神,服务校园师生”为宗旨,给校内有意向当兵的同学以及退伍回来的大学生提供建议与帮助,并宣传国防知识,提高大学生国防意识,学习部队技能就以其独特的军营氛围吸引了大批的大学生加入。

两年的军旅生涯,云树之思,让退伍老兵们后有了很多难忘的回忆。“在部队里,有野外生存训练、演习、滨海游泳训练、抢滩登陆集训等,现在回想起来感觉还历历在目。加入部队,是我这辈子难忘的经历。”分享过程中,退伍老兵陆续讲了许多他的经历。退伍老兵说道:“一路走来,我把自己的汗水洒满军营,把军营的一切摄入心底。我发现我已经把自己生命的一部分交给了军营,军旅生活在我一生中刻下了永不磨灭的痕迹。”他深信,经过几年的大熔炉锤炼,穿着军装是一条好汉,脱下军装也是一条好汉,走到哪里,他都不会忘记自己曾是一个军人;走到哪里,他都能感受着军旅生涯的馈赠。虽然我们今天的军训只有走走齐步、踢踢正步,与军人奔跑拉练等真正的训练是无法比拟的。但是我们却能通过这短期的军训体会到军人的辛苦,也为身后有这些祖国和人民的军人们而感到骄傲与自豪。

他们用亲身经历为同学们讲解入伍须知,解答同学们的困惑,更为同学们现场指导内务的整理,吸引众多小伙伴围观。老兵们还说到:当兵开阔了视野。人长期在一个地方,容易眼界狭隘、思想落后。而到了部队,就会不断地接受各种学习教育,整天与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青年摸爬滚打在一起,还会经受很多重大活动考验,眼界、心胸会为之开阔,想事情、看问题、干工作都会高人一筹。而这些都是用钱买不来的。

本次活动的举办,让我院学生能够更加直观地感受到军营生活,聆听军营故事,在我院营造了更加浓厚的参军入伍氛围,为今后我院的征兵工作打下基础。退役学生在部队中所培养的坚韧不拔的意志与极强的时间观念、纪律意识、与团队精神也将激励我院学习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刻苦拼搏,砥砺前行!

 

关闭窗口
     
                                                                                        沈阳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沈辽西路111号 Copyright (C) 2008- 2017 沈阳工业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