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管理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之窗 | 师资队伍 | 学科建设 | 科学研究 | 招生信息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实验中心 | 学院新闻 | 公告通知 
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2017.01.03大青实验学校志愿者活动
2017年01月03日 21:36   审核人:   (阅读:)

也许长大了的我们才会更加明白孩子们的笑容有多么珍贵。----------题记

第一次踏进大青实验学校的那天,下着雪,冷风中的我们望着校园里一个个对我们充满陌生的脸庞,心里还在害怕着搞不定这帮小鬼头,然而,当真正踏上讲台面对着底下抱着手臂坐好的小朋友,好像一块巧克力融化在心里,是的,孩子们的天真童趣总能轻易地打动人心。

由于没有经验,第一次的大家没有组织好纪律,有的孩子找不到教室,有的孩子对一切的陌生充满着忐忑,这一切让我们突然意识到自己的责任,来不及更多的讨论与思考,大家都采取了不同的措施来组织课堂,有的采用小组竞赛制,有的采取奖罚制,一个多小时很短,但努力的我们收获很多。

第一次活动结束后,大家都争先恐后地发表着自己的感想和上课遇到的趣事,我们在回想着乐事也在总结着不足。和实验学校的老师沟通,老师很开心的说着志愿者的表现反馈着孩子们对我们的不舍与期待,那个时候我们才发现这个活动的意义。

第二次时大家,带着给孩子们的礼物,再一次来到了学校,虽然每一次这些小家伙都会有各式各样的问题,但是在志愿者心里能在一起玩耍,能在一起说笑,一切都变得值得。

正因所爱隔山海,山海不可平。所以我们才要跨过山川河流,来到这个地方,遇见生命中注定要遇见的人和事。正因为过往流逝种种,都将化为雨或风飘离,都将做蝶朝生暮死。所以才要创造奇迹感受生命。以梦为马,以画为花。

这些恰巧出现在我们生命中的孩子,用他们本能的不加修饰的爱意尊敬着我们,喜欢我们,让我们在寒冷的天气里,感受很多温暖和欢愉。他们都带着最纯真的光泽,让最美的灵魂在这可能没有那么美好的世界翩翩起舞。

这就是志愿者活动的意义。

关闭窗口
     
                                                                                        沈阳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沈辽西路111号 Copyright (C) 2008- 2017 沈阳工业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